青藏科考

第二次青藏科考科普活动进墨脱

文章来源 :
2020-06-16 18:49
分享 :

2020年6月12日,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五“高原动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专题农牧昆虫资源调查与可持续利用评估科考分队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学校课堂,在墨脱为林业、农牧、环保等部门及中学生等50余人,围绕“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开展了专题科普活动。北京大学研究员华方圆阐述了用生态科学来支撑绿水青山的保护和恢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博士杨春燕介绍了生物多样性监测的新技术应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博士生张丹讲解了如果没有传粉昆虫世界将会怎样,北京大学博士生任晓彤报告了鸟类观察与保护。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W020200616575780333007.jpg

这次科普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行动表现,是第二次青藏科考真正意义上下基层、进校园的生动实践,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传递科学种子,让科学之光,闪耀高原。

西藏自治区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北京大学、中科院昆明动物所密切协作、积极谋划、组织开展了此次科考活动。活动得到了墨脱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墨脱县科技局、林草局等部门的有力支撑,获得了墨脱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西藏自治区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将持续加强与科考队及有关单位的沟通协作、密切合作,组织专家学者,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深入基层、走进校园开展科普活动,为西藏广大的农牧民群众及中小学生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扩大科考的社会影响力,以科考为契机,宣传好青藏高原、扩大青藏高原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