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科考

党旗飘扬在羌塘和可可西里无人区

文章来源 :
2020-12-09 15:12
分享 :

——记青藏高原第二次青藏科考青藏高原北部关键地区深地震反射科考分队野外临时联合党支部活动

    岩石圈研究中心党支部供稿

2020年11月27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高原生长与演化”任务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岩石圈研究中心“关键地区岩石圈精细结构与浅部响应”项目组,与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在中国大陆海拔最高的县城——西藏那曲地区双湖县成立临时联合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召开成立大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关于印发《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两个文件。“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加强基础研究和注重原始创新,瞄准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就自己能为“深地”做些什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地学发展和资源使用的高瞻远瞩,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特色理念;我们要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做好迎接“入地”挑战。

本次科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条件艰苦。会后,部分党员立刻深入到可可西里腹地开展工作。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鼓舞全体党员、群众,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矢志战胜困难的坚强斗志,克服路途险峻、高原缺氧等不利条件,全力完成藏北无人区深地震反射剖面采集任务,为青藏高原二次科考做出应有的贡献。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