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科考

青藏高原古生物科考成果展获北京科学传播大赛第二名

文章来源 :
2021-01-04 17:05
分享 :

2020年7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北京科学中心、北京科普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北京科学传播大赛顺利拉开帷幕。本次大赛设置了科技辅导员、科普讲解员(专业组和业余组)、科学表演(场馆组和校园组)、展览展品(展览类和展品类)、科普动漫等五个竞赛项目,每个项目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中国古动物馆《雪山下的远古世界——青藏高原古生物科考成果展》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展览赛。经过选拔,包括该特展的6项展览从初选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11月23日决赛当天,《雪山下的远古世界——青藏高原古生物科考成果展》主要策展人、“高原生长与演化”任务专题五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副研究员、科考专题骨干成员吴飞翔通过震撼的视频、精美的图片、珍贵的展品和亲身的经历等向评委们做了系统全面的展示与解说,无论是从展览的创意、创新设计还是展示效果上,都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并最终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1.jpg

展厅外景

2.jpg

获奖证书


相关链接:http://www.ivpp.cas.cn/xwdt/zhxw/202012/t20201207_58126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