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科考

青藏高原古生物科考成果亮相上海全球技术转移大会

文章来源 :
2021-01-04 17:06
分享 :


1.jpg


2020全球技术转移大会(INNO-MATCH EXPO)10月28日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大会由科技部、上海市政府指导,是浦江创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内首个以“创新需求”为主题的科技展览,旨在通过“需求侧引领、供给侧发力,服务侧助力”,建立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助力中国创新的桥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 “高原生长与演化”任务专题五青藏高原古生物科考成果--“冰期哺乳动物走出西藏”受邀参与大会,在“第二次青藏科考”主题区展陈。

10月28日,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火星探测“天问一号”、造岛神器“天鲸号”、C919大飞机、人造太阳、“雪龙2号”极地科考船等国家重点科技创新成果悉数亮相。

作为新时代的重大科学工程,第二次青藏科考也是主题展陈单元之一,高原大气监测、冰川、灾害预警、地理信息和国家公园规划等科考专题联袂为高原科考站台,展示科考新进展。本任务第五专题“生物与环境协同演化”之高原古生物科考成果——“走出西藏”的西藏披毛犀、布氏豹,作为“环境变化下生命历史的见证者”,成为主题展区“最另类”的角色。


2.jpg

高原古生物展台

3.jpg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视察第二次青藏科考展区


相关链接:http://www.ivpp.cas.cn/xwdt/zhxw/202011/t20201101_57250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