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科考

应急开展5·22玛多地震灾害调查和损失评估科考工作

文章来源 :
2021-05-31 18:48
分享 :

2021年5月22日2时4分,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黄河乡附近发生7.4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环境健康专题成员,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青海师范大学校长、高科院院长史培军教授牵头组织了“5·22玛多地震灾害调查和损失评估小组,并在当日16时到达震中区开展工作。

调查和损失评估小组形成了《关于“5·22”M 7.4级果洛玛多地震的初步分析报告》,报告从地震发生位置及时间、震区地形及地表环境、地震发生的地质环境背景、灾情快速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分析,通过科学的评估方法,提出了地震灾区的直接经济损失、固定资产价值损失、道路损毁情况的初步分析和评估结果。为灾情分析与预估提供了一线的科学调查依据,有效协助地方政府开展的灾情分析和抗震救灾工作。

史培军教授组织力量持续深入开展地震灾区灾情研判、灾害损失评估等工作,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有效科学的依据,将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地方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

(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环境健康专题办公室供稿)

图1 查看地震灾情

图2 现场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