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科考
当前位置:首页>科考动态

第二次青藏科考甘肃办公室在兰州大学揭牌

文章来源 :
2019-12-31 20:07
分享 :

2019年12月30日下午,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兰州大学隆重举行。成立第二次青藏科考甘肃办公室,是甘肃省和兰州大学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的务实举措,也是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积极搭建科考协同平台、促进地区科研发展的落实响应,旨在共同保障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稳步推进。

揭牌仪式上,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副组长、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宣读了《关于成立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的通知》,据悉,为切实推动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在甘肃省各项研究工作的顺利实施,经省政府同意,甘肃省成立了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第二次青藏科考的决策部署,协调解决在甘肃省行政区域内第二次青藏科考实施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做好协同保障和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兰州大学。

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组长、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以及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队长、我所名誉所长姚檀栋院士,所长陈发虎院士,学术副所长丁林院士,纪委书记马耀明,副所长朱立平等应邀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副组长、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史百战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丁林院士与潘保田副校长签署协议 

姚檀栋院士作报告

陈发虎院士作报告 

丁林院士作报告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简介:

   自2017年8月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启动以来,甘肃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贺信精神,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为了更好地完成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在甘肃省的各项工作,为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提供坚实保障,经省政府同意,2019年10月28日,甘肃省科技厅印发《关于成立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的通知》(甘科基【2019】3号)文件,成立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张世珍副省长任组长,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省科技厅厅长史百战任副组长,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省气象局、兰州大学、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院、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等12家单位为领导小组成员。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第二次青藏科考的决策部署,协调解决在我省行政区域内第二次青藏科考实施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做好协同保障和服务工作。同时,设立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兰州大学,实行双组长制,办公室主任分别由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和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