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科考

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六专题五启动会暨2020年度工作计划讨论会召开

文章来源 :
2020-02-28 18:45
分享 :

2020年2月20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任务六专题五“跨境污染物调查与环境安全”启动会暨2020年度工作计划讨论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院)召开。会议由专题负责人康世昌研究员主持,各子专题负责人和各参与单位研究骨干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根据当前防疫要求,西北院研究骨干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参加了此次会议,外单位和外地科研骨干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康世昌研究员首先回顾了专题立项过程,介绍了专题在任务六“人类活动与生存环境安全”中的定位、研究内容和目标及实施方案。子专题负责人和部分骨干对专题的研究内容和方案作了补充说明。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专题的重点研究内容、主要研究目标和详细实施计划,并落实了专题考核指标及相关责任人;会议强调项目成果应以第一和第二标注为主,要与专题的研究内容密切相关的原则;要求各子专题和参与单位做好科考影像资料保存、整理和提交工作。会议还通报了前期经专题负责人和子专题负责人商议确定的经费分配方案,落实了到位经费拨付到各参与单位的工作进度安排。

会议讨论确定,野外考察主要采取分队和综合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兼顾灵活性和协同性。各子专题进一步细化本年度野外考察计划,并于2020年5月15日之前,上报本年度科学考察计划,以便专题层面协调野外科考队伍和任务。会议强调各单位科研人员在科考过程中必须遵循《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野外科学考察安全管理规定》,保障好每一位科考队员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