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科考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第二次青藏科考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刘鹤副总理指示要求

文章来源 :
2020-09-25 11:44
分享 :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和科学家座谈会上,对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第二次青藏科考国家任务先后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刘鹤副总理在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与第二次青藏科考队亲切视频连线,对科考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刘鹤副总理指示要求,9月21日上午,第二次青藏科考队在京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

会上,第二次青藏科考队队长姚檀栋院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刘鹤副总理指示要求,并就科考队学习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第二次青藏科考的高度重视,令与会人员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十大任务分队长纷纷踊跃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鹤副总理指示要求,对标科考四大成果产出体系要求,扎实推进科考工作。

科考队长姚檀栋院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刘鹤副总理的指示要求,为第二次青藏科考实施指明了方向。全体科考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刘鹤副总理的指示要求,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深入推进科考工作。姚檀栋强调,第二次青藏科考将围绕“四个面向”,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强科考成果综合集成,加快培养青藏高原本土科技人才队伍,深入开展与尼泊尔和巴基斯坦等友好国家的国际合作,不断提升科考成果影响力,扎实推进科考成果转化,切实服务国家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丽的青藏高原、科技创新支撑“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以现场加视频方式召开,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项目管理办公室、总体组专家、十大任务分队长、任务执行负责人、专题负责人、任务联系人以及科考队办公室等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