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科考

第二次青藏科考“西风-季风协同作用及其环境效应”年度工作会议举行

文章来源 :
2021-03-25 09:24
分享 :

2020年12月13-15日,由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郑州大学等单位承担的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西风-季风协同作用及其环境效应”专题年度工作会议在郑州大学举行。

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副司长王建林、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广胜、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副所长马耀明、河南省气象局局长王鹏祥、河南省气象局总工程师赵国强等领导和专家共60余人出席了会议。郑州大学赵明皞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明皞副校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河南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郑州大学尤其是对郑州大学地球科学学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赵校长在会上指出,郑州大学参加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对于提升郑州大学参加国家重大科学工程特别是针对泛三极地区的科学研究能力,推动郑州大学地球科学学科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两天的会议上,来自全国十多个科研院所的专家,围绕水环境、植被环境、碳氮循环等专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一年来青藏科考和研究的最新成果。

(西风-季风协同作用及其环境效应专题供稿)


1.jpg

中国气象局科技司副司长 王建林讲话


2.jpg

图2:缅甸琥珀中的传粉花蚤和花粉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周广胜杰青介绍项目进展


3.jpg

郑州大学副校长 赵明皞致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