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科考
当前位置:首页>科考动态

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与西藏野外科考队视频连线

文章来源 :
2021-05-14 14:45
分享 :

5月10日下午两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工作青海调研座谈会在青海师范大学召开。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出席并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二次青藏科考队队长姚檀栋发言,副省长张黎主持。会议听取了青海省参与第二次青藏科考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服务保障系统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随后,王志刚部长与青海、西藏两地野外科考队视频连线,第二次青藏科考“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任务 “青藏高原农牧昆虫资源调查与可持续利用评估”科考分队队长达娃就目前取得的成果及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向王志刚部长作了汇报。

部长对野外科考队员表示了问候和敬意,并提出作为第二次青藏科考的重要组成部分,野外科考是取得科学研究实证性、样本及其系统观察的必要环节,也是重要环节,认真地把科学活动从实证、从逻辑、从样本到方法以及相关的研究范式尽可能在野外环节应用,并取得更多的成就。


1.jpg

(“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任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