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科考

“人类活动与生存环境安全”任务召开咨询建议撰写培训与交流会议

文章来源 :
2021-10-26 21:56
分享 :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科考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需求,“人类活动与生存环境安全”任务于2021年10月10日在北京召开了咨询建议撰写培训与交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任务六负责人杨晓燕教授和张镱锂研究员共同主持,任务六所属各专题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成员等近200人参会。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学与交叉科学处处长段晓男和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蒋建科为科考队员授课培训。两位专家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全面讲解了咨询建议和报告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类型和特点,利用典型案例生动讲解了咨询建议的主题凝练和撰写技巧等。培训结束后,任务六各专题负责人围绕咨询建议撰写和科考成果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发言讨论,并初步提出了未来拟撰写上报咨询建议的主题方向。

任务六将继续推进咨询建议撰写相关工作,面向所属专题和科考骨干征集咨询建议主题思路,建立工作小组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指导协助,促进任务积极产出面向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的科考成果。


任务六.jpg

图1: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图片2.jpg

图2:专家授课培训


图片3.jpg

图3:专题发言和会议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