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科考
当前位置:首页>国家需求

青藏科考研究成果在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展出

文章来源 :
2023-05-17 10:39
分享 :

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日前在安徽省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七专题8合肥工业大学代表受邀参加本次展览,并展示了科研团队承担第二次青藏科考的研究成果“青藏高原北缘关键金属矿床(Li、Ni、Co等)成矿元素富集机制”。

在本次展览过程中,科考队员向参展的来宾介绍了科考分队参与青藏科考的目的、意义和主要研究成果,展出了科考分队在青藏高原北缘采集的代表性Li、Ni-Co和Pb-Zn矿石标本,宣传了战略性矿产资源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青海省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华冶地矿局综合地质大队等地质同仁参观了本次展览并给予了高度肯定。本次展览不仅宣传展示了科考工作和成果,同时宣介了相关研究的重大意义,使得与会来宾更多的了解青藏高原,激发了大家对于地球科学的兴趣,并增进了对地球科学国家战略意义的理解。

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以“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安徽落地转化。主要包括开幕式、展览展示、专项活动和对接交易四大板块,展览分为五大板块:高水平创新成果展区、科技与产业融合展区、科技金融展区、科技人才展区和互动对接展区。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